联合国:2050年全球90亿人面临水源短缺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联合国周一(8月22日)公布的一份报告说,如果人类在人口增长和水源短缺日益严重的情况下,不改进农业技术并更好地利用生态系统,未来将面临严峻的水、食品与环境问题。

人类应保护环境爱护水源

联合国周一(8月22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报告指出,预计,2011年全球70亿人口至2050年将增至90亿,这将使许多国家已经面临的水源短缺问题更加严重。

报告说,目前全球有大约16亿人口生活在自然水源短缺的环境。如果情况得不到改善,这一数字很快将会增加至20亿。

这份由联合国环境署和国际水源管理机构,联合撰写的长达35页的报告,发表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世界水周论坛开幕之际。

改善农业技术节约水源并保护环境

报告指出,在许多高密度食品生产地区,用水限度已经“达到极限甚至被突破的程度”。

这些地区包括中国东北、印度旁遮普和美国西部。

报告呼吁改善农业技术以节约水源并保护环境。

报告还说,“绿色经济”计划除了改善农业技术以节约水源外,还要加强森林管理,帮助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