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抵外蒙 赞许民主化 欲加强经济合作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8月22日(星期一),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结束了访华行程,抵达蒙古国继续亚洲之行,当天拜登会晤了蒙古国总统与总理。地理位置夹在中俄两大国之间的蒙古国,近来积极向外发展,试图与美国建立起友好关系,因此相当欢迎拜登的来访。

近来蒙古国因为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受到能源大国的瞩目。美国副总统拜登此行也表示美方正与蒙古国商谈透明的合作协定,来让蒙古国成为美国及其他国家投资的新据点。

同时,拜登还赞许了蒙古国实现的民主进程。1991年苏联共产党解体后,蒙古国也宣布放弃共产主义。

美国副总统拜登:"最近20年,蒙古国因为民主化,抓住了世界的想像力。蒙古国已举行过五次总统和国会选举。这是从1991年以来你们所做出的努力。"

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Sukhbaatar Batbold)表示,希望与美国发展更紧密关系,并派遣军队至伊拉克和阿富汗。

之后,拜登在传统蒙古包里会见了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Tsakhia Elbegdorj)。当天晚上拜登会飞抵日本访问。

新唐人记者 林妤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