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反抗军拿下首都 战事将结束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利比亚反抗军在北约及民众的合作下,于星期日攻入的黎波里,星期一(8月22日)的黎波里大部分地区已在反抗军控制之下,利比亚推翻卡扎菲统治的战事即将画上休止符。目前外界纷纷揣测卡扎菲的行踪,南非外长当天否认会派飞机协助卡扎飞逃亡。

星期一,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街道上充满着胜利的呼声,但卡扎菲的指挥总部、一些道路仍在卡扎菲军队控制下,并设置了坦克。

在的黎波里卡扎菲的指挥总部阿齐齐亚兵营附近传出激战的枪声。利比亚反对派说,看到有坦克从那边开出来,向的黎波里市内开炮射击。

有消息指出,利比亚独裁领袖卡扎菲目前在阿齐齐亚兵营内。半岛电视台消息称,卡扎菲阵营目前正在与南非方面进行对话,寻求政治庇护。不过南非外长迈特恩科阿纳•马沙巴(Maite Nkoana-Mashabane)星期一表示,南非没有派飞机到利比亚,帮助卡扎菲逃离。

早些时候,卡扎菲的大儿子穆罕默德已经投降,二子赛义夫也遭逮捕。许多利比亚民众走上街头欢欣鼓舞,庆祝卡扎菲长达42年的铁腕统治即将结束。

新唐人记者 林妤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