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志坚:利比亚革命 自由出政权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利比亚的革命,即将取得胜利。我们没有看到乱成一团,我们也没有看到滥杀无辜。反对压迫,争取自由是利比亚革命的主轴。利比亚的革命,与利比亚历史上任何一次革命都不一样,与1949年的中国革命也不可同日而语。

利比亚革命的胜利,是自由的胜利,自由引导人民,推翻暴君统治,用通俗的话说是自由出政权,与枪杆子出政权泾渭分明。有人要反问顾志坚,利比亚革命派如果没有枪杆子,怎么会取得胜利?

顾志坚要告诉大家的是,利比亚的革命,枪杆子发挥了重要作用,不过,最重要的是枪杆子掌握在追求自由的革命者手里,枪杆子始终是为自由服务的。对自由充满渴望的利比亚革命者,推翻卡扎菲独裁统治,是不会允许任何领导者蜕化为独裁者的。

利比亚盛产石油,民众生活并不差,唯一欠缺的是自由。卡扎菲倒台,给其他独裁国家的统治者提醒:必须始终让你的臣民饿肚子,他们才无力反抗,为了一天三餐发愁的人民最好控制。朝鲜饿娐遍地,军人每天也只有几百克粮食充饥。他们最渴望的是吃饱肚子,自由对他们来说神马都是浮云。为了吃饱饭革命,不会有自由,也最容易被野心家利用。暴政产生暴民,烧杀抢掠,利比亚式的革命只能是天方夜谭。当然,朝鲜区区弹丸之地,与自由民主的韩国是同胞兄弟,朝鲜如果发生革命,国际的引导,韩国的干涉,完全有能力把朝鲜的革命往自由的路上拉。

枪杆子出政权的时代早过啦。枪杆子出的政权,都是沾满血腥的,脆弱的,最终肯定要被推翻。只有自由出的政权,才会尊重每个人的自由,才有永恒的意义。一个靠人民的心灵支撑的政权,才是牢不可破的,值得尊敬的。

文章来源:《博客中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