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版国防报告书发表 军购预算成焦点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今年的国防白皮书曾明确指出国共军力失衡,但明年度国防预算,只编了200万元用于采购F16CD、编50万元分析购买柴油潜舰的可行性,被质疑是弱化国防。对此,国防部(22日)回应,务实编列预算是为了不造成国防资源浪费,发言人并强调,一旦美方同意军售,预算执行不是问题。

国防部发表漫画国防报告书,以及庆祝建国百年建军史的漫画“永恒的辉煌”,不过媒体更关注上周四才刚通过的明年度总预算案。

承认国共军力严重失衡,但101年的国防预算里,只编列两百万元预算用于采购F-16C/D,编五十万元用於潜舰可行性分析。外界推估美方10月会确定是否售予台湾F-16C/D型战机,一旦成案,钱从哪来?

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我们从民国101 年开始,我们依据实际的作业需求跟预算的状况来做一个务实的调整。不管是F16 A/B或者是F16C/D,或者是柴电潜舰,只要是美方同意(军售)的话,我们在预算的执行上面绝对不会有任何的问题。”

民国101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字卡]国防支出编列3096亿元,占16%,居第3位。而国防支出虽然较上年度新增列233亿元,但仍未达到马英九总统承诺的占GDP 3%,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提出解释。

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总统在这个部分他绝对是支持国防部的任何建军备战的计划//没有达到3%,最主要是因为分母随着我们的经济成长,分母不断的有变化,所以3%的这个部分,它就随着会有一些调整。”

重申马英九总统多次强调购买防御性武器的决心不变,罗绍和表示,经多方管道向美方查询,目前为止美方都没有透露不卖给台湾F16CD,基于维护国家安全的装备,会继续向美争取。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