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利比亚反对派新政府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美国之音报导)过去几个月来,一个接着一个的西方国家摒弃了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转而承认利比亚反对派的全国过渡委员会为利比亚的合法政府。承认全国过渡委员会的同时,这些国家对这个组织的构成以及利比亚未来的计划仍然疑虑重重。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7月15日在宣布美国承认全国过渡委员会时称,该组织是“利比亚的合法执政当局”。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被认可的领导人贾利勒曾经担任利比亚东部城市阿尔拜达的法官,最近几年来,他一直批评卡扎菲的政府。他今年2月在利比亚爆发反对卡扎菲将近42年独裁统治的起义时辞去了司法部长的职位。利比亚的起义是在邻国突尼斯和埃及爆发席卷全国的抗议后开始的。

在反政府力量星期一涌向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时,贾利勒宣称,“卡扎菲的时代已经结束”。

在反政府力量中,另外两个人也很重要,他们是反政府力量对外部世界的代表。这两人,一个是吉卜里勒,他曾经担任利比亚全国经济发展委员会的负责人,促成了利比亚国营企业的私有化;另一个是利比亚驻印度的大使埃萨维,他也是第一个辞职的卡扎菲的特使。

全国过渡委员会有31名成员,但是在起义的初期只有13个人的身份被公布,其他人因为安全原因,身份一直处于保密状态。但是,据信,这些人都是居住在利比亚西部的异议人士,这个地区不久前还在卡扎菲的统治之下。

全国过渡委员会宗旨鲜明,在三月初起义之初,该委员会就宣布,他们面临利比亚历史的转折期。该委员会说,他们可能“获得自由,赶超人类前进的步伐”,否则将继续“被束缚和奴役在暴君卡扎菲的脚下”。

现在,反政府力量正处于完成推翻卡扎菲统治的临界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