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群体食物中毒 质疑假醋是元凶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近日,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桑株乡发生一起群体食物中毒事件。据和田地委官员称,皮山县有超过150人中毒、11人死亡,假醋被质疑为造成中毒的原因。有民众认为,死亡人数这么多也与当地的医疗条件落后、抢救不及时有关。

当地人士刘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19日晚,很多人像往常一样,到乡上的一家凉皮店吃饭,食用了一种凉皮店自己酿制的醋后,导致中毒。

当地人士王先生认为,之所以死了这么多人,也与当地医疗条件落后有关。县医院在当地就算最好的医院了,但条件也不怎么好,抢救不及时,如果在大医院抢救就不会死这么多人。

事件发生后,有媒体记者打电话向皮山县公安局及当地疾控中心查询,电话均无人接听。

8月22日,新华社发表英文报导称,掺入汽车防冻液的食醋可能是新疆和田中毒事件的元凶。

据南方都市报披露,工业冰醋酸很便宜,价格是食用冰醋酸的三分之一,但绝不能在食品中使用。在中国大陆,不法商家为了赚钱,使用工业冰醋酸勾兑食用醋,这对消费者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

食用冰醋酸的天然度达95%以上,而掺用工业冰醋酸的产品天然度检测一定会大大低于此标准,甚至天然度为零。但是目前大陆地方技术监督部门的例行质量检测中,却没有涉及天然度指标的检测。

新唐人记者李明、郑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