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团抗议港警滥权打压示威者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共副总理李克强访港和示威者零接触事件,社会不满情绪继续升温,星期一再有民团到警察总部抗议,斥责警方滥权打压示威者,并要求警务处处长曾伟雄下台。

约20名社民连成员,晚上由湾仔港铁站游行至警察总部,抗议警方在中共副总理访港期间,向权贵献媚,滥用警力,打压示威人士,令警察沦为维护特权阶级的工具。

香港社民连主席陶君行:“所谓一国两制,你不要将内地那套加诸在香港的自由社会中,你不应该用内地那套影响我们香港人表达意见的自由,我们有示威的权利,我们有集会的权利。”

陶君行并批评自从警务处处长曾伟雄上台后,警方侵犯人权的情况更为猖獗。

香港社民连主席陶君行:“香港人表达意见的权利、我们示威集会游行的权利,已严重被剥夺,这个令到香港做为一个国际社会感到蒙羞。”

示威人士要求警务处处长曾伟雄下台,由于警方没有派人接信,他们在警察总部外将抗议信烧毁。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