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吕耿松出狱 杭州异议人士被控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8月23日,浙江民主维权人士吕耿松先生刑满出狱,由于害怕形成热点,杭州当局已经提前一天对异议人士采取全面打压行动。

23日早上五点,家属汪雪峨和十几位亲朋就已经到西郊监狱门口守候,然而,大批武警车比他们到得更早。直到8点20仍然没有见到吕耿松出来。西郊监狱方面说,早上四点半就放吕耿松出门了,片警则说率耿松已经到家,汪雪峨要求让吕耿松接电话,片警没有答应,也没有再回电。因为无法确认吕耿松现在何处,家属和亲朋仍然在监狱门口焦急的等待。

由于害怕形成热点,杭州当局已经提前一天对异议人士采取全面打压行动,所有和吕耿松略有关系的人全部被打招呼不准去迎接。毛庆祥等人遭到了传唤,吴义龙被国宝找去喝茶,陈树庆也已经受到控制,吕耿松最好的朋友邹巍则在昨天上午11点钟被杭州国宝用监控设备在一家肯德基门口找到,当场带到远郊的县级市临安去,弄到风景区神龙餐的一家农家乐软禁,直到今天上午还没有放。而且,为了严防其他人会替邹巍去接吕耿松,尚把所有可能替邹巍出面的朋友都找了,把他们的汽车钥匙统统收走。

吕耿松生于1956年1月,浙江省杭州市人。83年杭州大学历史系毕业。曾在浙江高等公安专科学校任教,93年因支持民主运动被开除公职。这次是因为参加中国民主党的活动坐牢四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