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还账的日子来临了!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禁言博客】还账的日子来临了!

还账的日子来临了!

温州动车事故,让中国“高铁奇迹”随着“和谐号”撞车的一声巨响,灰飞烟灭了。网上有篇署名姜莱的文章评论说:“高铁神话”的破灭,绝不只是中国高铁的问题。高铁,只是中国模式的一个缩影。如果说,中国高铁真有什么世界领先技术,现在看来,也主要表现在速度上,而它的安全保障系统,却没配上套。在这种失衡状态下,高铁发展得越快,它在安全、质量上欠的债就越多。总有一天,政府会发现,自己已经无法偿还这笔巨债了。这不仅仅只是铁道部的噩梦? 中国的整个发展模式,恐怕都已经“债务“缠身,恶梦连连了。房地产以及和官员政绩紧密相连的道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也是如此。这些领域,是中国近几十年来腐败最猖獗的地方。官商勾结,幕后交易,工程质量也大打折扣。住建部的官员说过,中国房屋建筑的安全寿命只有二三十年,那些个号称百年大计的基础设施,也不过是在虚张声势。文章说,现在,这些建筑和设施逐渐进入了故障和残毁的高发期。高铁欠安全债,建筑设施欠质量债,这些,得归结到中国的GDP经济增长模式。GDP数字上去了,民众的福利并没有大的提高,生态和社会环境却遭到了破坏,社会冲突越来越激烈,人们的不安全感、挫折感,都在不断扩散。中国的GDP猛增了三十年,可至今,却仍未实现工业化,也未能建立起最基础的社会保障体系,GDP经济,仍像一头老掉牙的蒸汽火车,在简陋的轨道上狂奔着,一路毫无节制地吞噬著有限的资源、空气和森林,也在吞噬着我们的创新能力。这些环境、资源、结构、民生上的一笔笔巨额债务,也大多到了还债期,正在向人们的头上压来。这些“债务”能还清吗? 我不知道。我知道的是,没几个权力者想到这事儿,他们仍在兴致盎然地继续借着债,透着支。因为他们知道,这些“债”,最终得由屁民来承担。对权力者来说,这是一种多好的体制呀! 欠债不用还,真让人乐此不疲。

是军队,还是家丁?

中共八一建军节的当天,大陆网友大漠鱼,发表一篇博文说,今年的八一,官媒没有大肆渲染,十分罕见,也算是“奇迹吧”。在这个或许应该向军队、武警组成的国家安全队伍献花的日子里,大漠鱼诚实的扔出一个臭鸡蛋。文章说,近年来,不知道是因为缺乏战事,导致了这支队伍的无聊,还是日久的强势,造就了其无所畏惧的英雄主义情节,每个强拆现场,都有他们的身影定格其中,头戴钢盔、手握盾牌、怒目圆睁、暴力厮打,似乎一夜之间,他们变成了私人雇佣军,心中的敌人,也变成了供给他们衣食的老百姓。军队存在的目的是什么,应该不外乎战时御敌,平时护民。可是在现实的中国,军队领命的任务,发生了根本的改变,军人练就的坚实体魄,成了对付本国国民的有力保证,轻则让你臂断身残、重则叫你魂飞魄散,他们全然忘记了,正是这些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养育了他们,如果说乌鸦都懂得反哺、羊羔都知道跪乳,那么他们只能算是过河拆桥、忘恩负义的不肖子孙。

中国哟,请你慢些走

有网友发贴,大声呐喊:中国哟,你慢些走,慢些走!停下飞奔的脚步,等一等你的人民,等一等你的灵魂,等一等你的道德,等一等你的良知!不要让列车脱轨,不要让桥梁坍塌,不要让道路成陷阱,不要让房屋成危楼。慢点走,让每一位公民都顺利平安地抵达终点,每一个生命都有自由和尊严,每一位公民都不会被“时代”抛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