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气数尽 美欧涨升股励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纽约22日法新电)美欧股市今天上涨,主因投资人眼见利比亚狂人卡扎菲(Moamer Kadhafi)垮台在即,利国原油可望重回市场。

新闻报导利比亚反抗军逐渐控制利国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美欧股市开盘大受激励。

但是兴奋之情稍后减退,股市勉强未回跌:道琼工业指数仅上扬0.3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03%;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15%。

伦敦FTSE 100指数上涨1.08%;巴黎CAC 40指数上涨1.14%;德国DAX指数则下挫0.11%。

瑞士股市上扬0.99%;米兰股市升1.78%;马德里股市涨1.87%。

罗克威尔全球资本公司(Rockwell Global Capital)分析师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股市开盘强劲,主因格达费即将被推翻。”

不过,对于经济再陷衰退的恐慌在连续4周来强压全球股市之后,仍然阴魂不散;分析师表示市场震荡将持续,主因交易员等候新的经济数据出炉,以及26日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发言。

卡迪罗说:“大家还在等柏南奇26日的发言。”

在此同时,黄金价格又再度创下史上新天价,在格林威治时间2050攀抵每盎司1898.75美元,距离每盎司1900美元剩下不到2美元,主要受惠投资人和炒作客不断操作金市。(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