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压器维修 核三2号机暂停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23日电)台电核三厂主变压器20日发现异常,2号机停机检修;原能会核管处表示,正将变压器卸下送回原厂修理,换上备用变压器,预估9月1日2号机可恢复运转。

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核能管制处处长陈宜彬表示,20日监控发现2号机主变压器绝缘油中的可燃气体增加,须降低到200ppm以下才不会有危险性;但后来可燃气体仍持续增加,经停机检修,发现变压器无法现场修复,须送回原厂修理。

陈宜彬表示,目前核三2号机须停机,将故障变压器卸下,换上备用变压器运转,预估要花12天时间,9月1日才可以运转;目前备用电够,不至影响用电。

上周国科会也提出评估,若发生海啸对核三厂的冲击;国科会提出预估数字,最高是10公尺左右海啸上溯高度。

陈宜彬表示,这个数值会提供给台电做进一步精细的厂区计算;但国科会这次做的研究尚未将潮汐纳入,他说,若把涨潮算入,会达11公尺,过去也曾假设12公尺、厂区15公尺高的上溯高度,较靠海边的设施是用水密门等方式防患,但还要计算各种高度带来的水力冲击,这些都要做厂区的冲击分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