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的私人家教辅导业年盈利达60亿元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澳洲的私人辅导业在过去的五年时间内增长了近40%,而澳洲家长们每年用于孩子们私人辅导上的花费竟高达60亿澳元。但据澳洲家教协会主席道尔(Mohan Dhall)表示,政府开办的私人辅导机构的盈利只占这笔开销的一半,这种私人辅导机构往往会对其教学质量进行控制,符合道德规范条例,并设置有退款政策。

道尔说,有一半家教老师有其他的全职工作,他们大部分本身就是老师,在课余时间招收家教学生;还有一些是大学生、大学教师或其他行业人士在社区学院办课余家教。据政府数字显示,今年有36,000人将家教视为自己的全职工作,还有40,000人有其他全职工作,今年的家教老师总人数为76,000人。

道尔认为,由于家教行业无需资格认证,任何人都可以自己去当家教,所以很难保证其质量,他呼吁对该行业应该进行监管,以使得家长们可以获得物有所值的家教服务。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有些家庭教师对于面对面、一对一的私人家教每小时收费达200元,而只具有专业知识的大学生往往每小时只收20元。

道尔表示,在家教行业中衹有30%到35%的收入用于支付工资。其他收入用于行业日常服务,例如用于交付租金、管理费、广告费和材料费等。他说:“那些自认为是家庭教师的人每年在工资上的收入达8.27亿元,而整个官方家教机构的盈利大约为30亿元。”加上其他的家教,家教行业整个盈利达55亿元至60 亿元。

根据澳洲家教业的内部调查结果显示,大约有60% 的家长每周为孩子的家教花费51元,而有些家长每周花费200元。其中家长们最喜欢的是面对面和一对一的家教,有42.5% 的家长倾向于这种家教。而最不受欢迎的是网上家教,衹有2% 的家长倾向于网上家教。

有65%的家长将税前扣除的家教作为首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