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前员工 销毁美银档案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2日路透电)据1位先前和爆料网站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办人亚桑杰(Julian Assange)密切合作者表示,维基解密取得的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内部档案,部分已被销毁。

在1封给路透社的电子邮件中,多姆沙伊特-伯格(Daniel Domscheit-Berg)证实,他已“迂回的”销毁3000份维基解密所获得与美国银行相关的档案。多姆沙伊特-伯格去年遭亚桑杰解除维基解密发言人一职。

多姆沙伊特-伯格表示,他基于“消息人士安全的利益”,决定销毁这些资料。他曾说在亚桑杰领导下,维基解密的消息人士保护机制并不足够。

多姆沙伊特-伯格表示,他所销毁的美国银行资料是于去年1月和9月间送至维基解密。去年9月,亚桑杰开除当时以假名“丹尼尔施密特”(Daniel Schmitt)担任主要发言人的多姆沙伊特-伯格。而后,多姆沙伊特-伯格一直致力于开发维基解密对手网站“开放解密”(OpenLeaks)。

多姆沙伊特-伯格表示,他所销毁的3000份美国银行资料包含“约10%至15%的档案,而其余的则是人们随便寄进来的垃圾邮件”。他并未进一步描述这些被销毁的档案内容。

美国银行发言人狄瑞塔(Larry Di Rita)表示:“我不知道他们所称拥有的是什么资料,我们对于他们声称可能销毁的档案也不予置评。”(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