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犹太人 大陆记者被关精神病院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采访报导)中国农行记者张军,因从事犹太人的研究,被非法关押三次,从看守所到精神病医院,并遭工资歧视。

金乡县信访局副局长孟新霞签字1月30日批转国家审计署信访公文给县农行。全文内容大至是:原农行商敬国向张军出具5000元欠条,政法委胡桂生书记当面对信访人说:“农行欠你5000元,我打电话让行长还给你,你去农行找崔允田行长”。农行崔允田行长连续5天多次戏弄张军并不还钱。

1月30日下午3:00张军再次到金乡县农行行长办公室,一名农行酗酒的副科长张勇对张军粗暴推搡殴打,及暴力威胁,张勇还对张军进行歧视性斥责。说张军“搞河南犹太人去世博会丢尽了农行的脸",“再要钱政府还会关你",崔允田行长在现场并不制止。

本台记者采访了当事人张军,张军表示:“自二战胜利以来,我是全世界极罕见被非法关押的犹太问题研究者。在今年5-8月期间,我动员开封市犹太部落后裔郭研和李随生两个社团,去参加世博会2010年5月5日以色列国家馆日,并给9名犹太后裔送了火车票和世博门票,商谈好集体去参加以色列国家5月5日馆日。

在张军他们集体到开封回民饭店吃饭,被开封国安局扣留监视居住,并在宾馆讯问,24小时被国安警察软禁,反复谈中国政府有三不政策“不承认犹太人,不承认犹太族,不承认犹太宗教”。

然后将张军关押在精神病医院54天。其间两次就召集犹太人的集体行为做精神病司法鉴定,其司法鉴定书是无精神病。

6月30日上午由金乡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和金乡镇派出所将张军接出医院。经简单审讯后,被刑事拘留。案由“涉嫌在开封市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两天后,国保大队在看守所提审,以同样罪名报济宁市公安局劳动教养18个月。

张军说:“开封是犹太人聚集的地方,犹太人团体现在有五、六千人,他们的生活很困难,向他们实行帮助也受艰制,我非常同情犹太人群体,他们在二战时受到迫害,我同情他们不应该吗?这些犹太人长期生活在中国,他们是中国回民的一部分,他们有建成的博物馆,有他们的文物和经书。犹太人是土生土长的犹太人,他们耒到中国有一千年的历史了,他们从宋朝就来到中国。我和犹太人领袖都被认为是精神病,我们精抻病也不能强迫住院的,而且还要判我们劳教。”

反犹主义在全世界都是犯法的,反犹主义在欧州都要受刑事处罚的,这个在欧州都是刑事犯罪。而张军因此被关进精神病院,这在世界上都是非常罕见的事情。

如果能证明他们受到迫害和生活困难,他们完全可以合法移居到以色列,现在有22名犹太人后裔已经移居以色列了,现在仍有很多犹太人要回以色列。

张军还表示:“这是涉及全世界利益和平的事情,犹太人分布在世界的很多国家,他是世界性的问题,对待犹太人的问题要尊守国际条约,对待犹太人的问题决不是中国的内政。绝对应遵守国际条约。不能这样关押我们,把我关押了半年了,最近才把我放出来的,工资到现在也不给,因为你是弱势群体,一直被打压,不给你工资你到任何单位去起诉,也没人受理,没人敢受理我的案件,感觉特别受歧视,现在仍然没有一个正常人的权力,他不给我工资我应该去投诉,他不让我去做。”

张军说,他还在被监控,因为拜登来访,希望美国副总统拜登关注一下中国的民权或强调一下给民众一个宽松的环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