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达费下落成谜 外界诸多揣测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利比亚反政府军队挺进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民众大肆庆祝,格达费(Muammar Gaddafi)政权似乎已到穷途末路。但格达费人在何处仍旧是个谜。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利比亚领导人格达费掌权长达42年,他在20日晚间呼吁“利比亚全体国民加入这场战役”。

格达费透过电话和利国电视台连线,他敦促民众:“我位在的黎波里,继续战斗吧,我将和你们一起撑到最后。”

最近几个月,反抗军与政府军激烈交战期间,格达费偏好透过广播向外界发声。

但5月以来,他就没在公共场合露面,上次出现在电视上是6月中旬,当时他与世界西洋棋联盟(World Chess Federation)主席伊留姆仁诺夫(Kirsan Ilyumzhinov)对弈。

如果格达费所言不假,他仍待在首都官邸内,那么反抗军可能短短几个小时内就可查出他的下落。格达费位于巴伯阿季札(Bab al-Azizia)寓所周遭,据传目前有激烈战斗。

格达费的行踪引发诸多揣测。

盛传格达费早就离开的黎波里,可能回到位在西岸的出生地苏尔特(Sirte),或是位在南方的籍贯地萨巴(Sabha)。

不过也存在格达费逃往国外的传言。南非昨天就被迫否出面认派专机到利比亚,帮助格达费潜逃。同时匿名反政府人士表示,格达费及若干家族成员位在阿尔及利亚边界附近。

美国国防部昨天表示,美方相信格达费仍在利比亚境内。国防部发言人拉潘(Dave Lapan)表示:“我们没有取得情报,说格达费已离开利比亚。”

不管格达费目前身在何处,我们都无法预测格达费的下场会如何。(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