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原参选 日相选情白热化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东京23日路透电)日本首相菅直人的经济财政专任大臣与谢野馨(Kaoru Yosano)今天表示,菅直人很可能于8月30日下台。在日本遭逢核子危机和经济困境之际,此举为国会选出日本5年内的第6位首相铺路。

当49岁的日本前外务大臣前原诚司(Seiji Maehara)决定参选,为保守派财务大臣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可能胜出的机会投下变数,接任菅直人首相职务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

54岁的野田佳彦先前一直希望在接替菅直人职务上获得前原支持,前原是最受选民欢迎的可能参选人。尽管社会大众支持菅直人对于日本未来不需仰赖核电的观点,但菅直人对于3月重大灾难的反应一直饱受抨击。

野田佳彦今天告诉记者,他没有改变参选的决定,但拒绝对前原参选的挑战做出进一步回应。前原诚司在民主党(DPJ)的支持基础与野田佳彦部分重叠。

野田佳彦表示:“我会专注于完成我身为财务大臣的职责,并处理重要法案及日圆飙升问题。”

至少还有5位议员有意竞逐日本首相大位,包括69岁的农林水产大臣鹿野道彦(Michihiko Kano)。鹿野道彦为连任国会议员11次的老将,他的政见模糊,但可能赢得热切期望老将掌握政权的选民支持。(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