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客惨案周年 菲总统未道歉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3日专电)马尼拉观光巴士香港旅客遭劫持事件今天满1周年,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把事件与7月22日的挪威枪击事件相提并论,声称惨案难以阻止,没有公开道歉。

2010年8月23日,马尼拉1名被革职警官为求复职,挟持1辆满载香港游客的观光巴士,在谈判破裂后大开杀戒,酿成8死7伤惨剧,挟持者最后也被警方击毙。部分受害人家属21日傍晚抵达马尼拉,要求菲律宾政府公开道歉。

艾奎诺三世(Benigno Aquino III)今天中午在出席海军新舰抵岸典礼时,透过媒体向受害人家属表示深切遗憾与同情,并称政府不希望见到这样的惨案发生。

声称犯案的不是菲律宾政府,而是1名被革职的疯狂警察,艾奎诺三世始终没有道歉。

艾奎诺三世说,政府何尝不希望当时能有较好的表现,但诚如7月22日的挪威枪击事件,1名独行疯狂枪手夺走无数条生命,事件发生得太突然,实在难以阻止,不能怪罪菲律宾政府。

他认为,就算巴士挟持事件发生在其他地方,可能还是会有同样的结果。

艾奎诺三世期盼受害人家属谅解,并称每个国家、每个种族都有犯罪份子,菲律宾也有人民在国外遇害,但“我们并没有怪罪这个国家的全部人民”。

他重申,菲律宾已经加强安全单位因应危机的能力,且会持续改进。

受害香港人家属今天上午在事故现场举行了路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