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耿松四年冤狱获释 争取民主不动摇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杨紫运采访报导))浙江异议人士吕耿松被当局判刑4年,今天出狱,凌晨四点,吕耿松被一些武警强行在监狱放出,并押到吕耿松的居住的小区,交给区里的警察,有他们负责看管,吕耿松女儿和一些朋友及维权人士共十多名人员去迎接吕耿松,并未接到。吕耿松向本台记者表示,他目前的精神与身体状况很好,他会继续坚持民主道路不会动摇。

因言获罪的吕耿松,因在网上发表文章,揭露官场腐败,2007年被捕后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四年。吕耿松女儿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现在爸爸身体还很健康,没有大的毛病,只是在监狱里遗留一点小的毛病,由于在里面潮湿得了一些象鼻炎、关节炎等一些炎症。精神状况还比较乐观。”

尽管当局打压异议人士在加剧,但仍有人不顾安危,坚持民主理念。吕耿松说:“我在监狱里四年一直坚持下来,写了30万字日记,25万字一本书,书名叫《中国民族与中国民族党》,我一直担心,出狱后我怕他们收出。”

吕耿松说:“今天早上3点半就找我出去,我说现在这么早我不出去,到4点狱监(犯人值班的)又来叫我,我说要向其他人一样释放再走,他们强行拉走我,又强行让我去厕所洗脸刷牙的地方。”

“我把衣服穿好我就去。我手里拿着道具,我把书啊,日记本啊等东西拿到办公室去。到办公室他们要检查我东西,我说你们不许检查,我说监狱有明文规定,我已不受你监狱管制,我和监狱已脱离关系,如果检查由外面公安机关检查。”

吕耿松说:“他们强行把我拉到办公室,要夺我的包,我紧紧拽着不给他们,他们两个人使用暴力把我包打开,不允许我带走包里的东西。我质问他们里面是我的日记,里面有我的私人产权隐私权,你们不能违法律,不能这样做,任何国家都不允许的,之后他们两个武警把我拖走送入街道司法管理所。并要签非法的保证书,我并签上拒绝这些无理要求,之后全部撕掉后辩论又僵持1个小时,8点钟才把我送到家里。”

回到家的吕耿松精神显得很不错,他告诉记者,他不会放弃中国的民主运动,他会为民主战斗到底。吕耿松很坚定的说:“我今后还要坚持搞民主运动,在监狱里找我谈话,我就说我是“民主战士”,我要为民主战斗到底,我不会放弃我这个理想,不会放弃我的抱负。”

当记者问及经历了4年的监狱生活,为什么还会这样坚持时。吕耿松说:“我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是一个中国各界人民的监狱,这是一个抽象监狱,我们就是要把中国人民从这个大监狱里解救出来,唯一的办法我认为就是要(实行)民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