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若不来 基隆月底1阶限水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台北23日电)7月基隆、宜兰降雨异常,经济部水利署表示,本周五中央气象局与北区水资源局开会讨论,若本周末基隆地区雨不来,8月底基隆地区可能要进入夜间减压的第 1阶段限水措施。

至于宜兰地区,水利署副署长吴约西指出,宜兰从来没有缺水过,现在降雨虽然不理想,但还有兰阳溪与地下水可以支应,不会有限水的问题。

吴约西说,新山水库储水量本来就不大,由于7月以来基隆与宜兰地区降雨不如预期,供应基隆地区用水来源的新山水库蓄水量逐日消减;今天新山水库有效蓄水量为615.3万吨,仅占整体有效蓄水量的61.3%,每日供水量约10至13万吨,如降雨量持续偏低,预估最快至10月上旬供水量即会产生缺口。

吴约西说,今年7月下旬以来,基隆地区降雨情形不如预期,自7月21日至8月22日止累计降雨量仅28.4毫米,其中8月至今累计降雨量15.3毫米,为历年平均8月降雨量(210.1毫米)的7.3%。

中央气象局与北水局将在26日(本周五)召开会议,针对基隆与宜兰地区用水进行讨论。吴约西说,若本周末雨不来,基隆地区8月底将进入夜间减压的第1阶段限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