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晤戴克拉克 畅谈两岸和平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星期一(8月22日)接见前南非总统戴克拉克时表示,台湾随着社会繁荣与民主推进,已经使族群问题尖锐性降低。他乐见台湾与南非享有同样的核心价值。

马总统在总统府接见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南非共和国前总统戴克拉克(Frederik Willem de Klerk)时说,台湾随着社会繁荣,与民主推进,已经使族群问题尖锐性降低。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这也是国民教育水准提高,同时对问题了解更透澈后,一个很自然的发展﹔在南非也是如此,所以南非与中华民国在这些领域都共同享有这些核心价值。”

戴克拉克周二将参加金门的和平钟祈福大典,马英九说,这是今年具高度历史意义的中华民国建国百年活动。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在1958年823炮战发生的那段时间,差不多四十几天,一共中共发射了将近五十万颗的炮弹。但是过去这几年,透过金门的小三通,一年来往的人数超过百万,这在过去是无法想像的事情,但是我们努力的把它实现了。”

星期二是八二三炮战五十三周年纪念日,马英九将亲赴金门主持和平日纪念仪式发表谈话,而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也选在同一天,发表十年政纲两岸篇,两岸议题,预料将在这一天,有精彩过招。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