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军火力全开 攻老卡扎菲大本营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的黎波里23日综合外电报导)利比亚反抗军今天在首都的黎波里发动大规模攻势,猛攻强人卡扎菲可能藏身的占地广大艾吉吉亚军营,出现反抗军进城3天来最激烈战况,传出猛烈爆炸和枪击声。

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的特派员报导,反抗军已经接近卡扎菲(Moamer Kadhafi)这处防守严密根据地的大门口。

这家卫星电视台播出炮弹发射与烟柱在城市上空升起的画面,显示反抗军奋力要逐退卡扎菲控制地区的守军。

阿拉伯电视台(Al Arabiya)也报导,艾吉吉亚军营(Bab al-Azizya)附近爆炸声不断。反抗军攻进的黎波里后,这处军营是战事核心,反抗军领导人已表示,并不预期能轻易攻下。

反抗军战士早先已警告,他们即将在擒获的战车支援下,对这处位在市中心的军营发动攻击。

自反抗军3天前抵达的黎波里以来,这次战斗的声势最大,空中不断传来轻重机枪与迫击炮的声音,头上还有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战机呼啸而过,进行近日最猛烈的空袭。

即使是在距战场2公里外的屋顶上,仍可以听到持续不断的枪炮声。

卡扎菲之子塞夫(Seif al-Islam Kadhafi)今天稍早现身,驳斥他已遭反抗军逮捕的说法,宣称卡扎菲仍在的黎波里,而且仍然控制首都。

国际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检察官莫瑞诺-欧堪波(Luis Moreno-Ocampo)稍早说,塞夫已被逮捕拘禁。但法新社在内数名记者在的黎波里的卡扎菲宅邸看见39岁的塞夫。

塞夫在宅邸外告诉记者:“的黎波里在我们控制下。大家可以放心。的黎波里一切安好。”

记者询问他父亲是否平安无事留在的黎波里,塞夫回答:“那当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