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总裁将离职 原因似不单纯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彭博报导,分析师表示,信评机构标准普尔公司总裁夏玛似乎是被迫离职,而非照原订计划退休。标普公司为史无前例拔除美国AAA顶级评等的信评机构。

标普(Standard & Poor’s)的母公司麦格罗希尔集团(McGraw-Hill Cos.)发布电邮声明表示,55岁的夏玛(Deven Sharma)将于今年年底离职,“追寻其他机会”。

三菱日联证券美国公司(Mitsubishi UFJ Securities USA Inc.)驻纽约的信贷策略师希柏特(Noel Hebert)接受电访时表示:“他看来像是被赶出门外的。如果是依计划退休,处理方式应该会不一样。”

花旗银行(Citibank NA)营运长皮特森(DouglasPeterson)将接替标普总裁一职。53岁的皮特森将于9月12日上任,夏玛则会参与公司的策略检讨。

标普5日决定下砍美国信评至AA+,造成全球市场焦虑不安,提高美国公债需求,10年期公债殖利率应声挫至2.03%新低纪录。

参议院4月发布的报告中,将助长信贷危机的过错归咎于标普。全球最成功的投资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t)更指出,标普应该将美国信评列为“4A”。

标普调降美信评的决定与其他信评机构冲突,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和惠誉国际信用评等公司(Fitch Ratings)仍将美国信评列为AAA等级。(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