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军攻占卡扎菲大本营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中央社的黎波里23日综合外电报导)利比亚反抗军今天在首都的黎波里激战一天后,已攻占强人卡扎菲以重兵防守的最后根据地艾吉吉亚军营(Bab al-Aziziya),并进入他的宅邸,但卡扎菲仍行踪不明。

法新社特派记者现场目击,反抗军今晨对这处军营发动大规模攻势,突破防线后,效卡扎菲的守军已逃走,卡扎菲的下落仍然不详,

法新社记者表示:“反抗军攻破营区周围的水泥墙,进入营内。他们已拿下艾吉吉亚军营。完全结束了。场面令人难以置信。”

半岛电视台(al-Jazeera)也报导,反抗军已攻进艾吉吉亚军营(Bab al-Aziziya),并进入卡扎菲的宅邸。

路透社在现场的记者说,进入营区的反抗军纷纷对空鸣枪庆祝。

反抗军今天发动大规模攻势,猛攻卡扎菲可能藏身的这处军营,出现反抗军进城3天来最激烈战况,营区一带传出猛烈爆炸和枪击声,冒起阵阵黑烟。

自反抗军抵达的黎波里以来,这次战斗的声势最大,空中不断传来轻重机枪与迫击炮的声音,头上还有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战机呼啸而过,进行近日最猛烈的空袭。

即使是在距战场2公里外的屋顶上,仍可以听到持续不断的枪炮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