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两岸政纲 ECFA、九二共识引议论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3号正式提两岸政纲,认为没有九二共识,并说ECFA公投与否,由人民决定,对此,陆委会与台联同天开记者会表态,让两派意见,接续引发议论。

蔡英文两岸经贸政纲引议论,强调执政后ECFA公投与否,人民决定,她会用“民主程序”和“国际规范”来处理。对此,官方陆委会批评。

陆委会主委 赖幸媛:“她也认为国会机制非常重要,可是现在另外一段又讲到说,什么由人民来决定要不要公投,所以我不知道她说什么”

陆委会主委 赖幸媛:“从世界走向中国,不具可行性,并且会造成台湾跟国际接轨困难,我们政府在推动ECFA,事实上,就是让世界走进台湾,让台湾走向世界”

陆委会大力为签署了一年的ECFA辩护,批评蔡英文矛盾;而台联则抨击中共以经促统,希望蔡英文对ECFA更明确表态。

台联党主席 黄昆辉:“政纲在下来里头的具体内容,我们也希望进一步有所表达。台联主张终止ECFA的立场不变,而且更加坚定,因为ECFA是中共拴住台湾经济面脉的一个锁链,让台湾经济依赖中国。”

另外,针对蔡英文说没有九二共识,府院党和海陆两会同声反驳,但被问到否定九二共识后,协议是否受影响,陆委会没有明说。

记者:“台湾共识来取代九二共识,现行ECFA会不会因此而中止?”

陆委会主委 赖幸媛:“因为不知道她的台湾共识是什么,所以我无从评论说,如果他们执政以后,民进党如果执政以后,ECFA的状况是什么?”

陆委会主委 赖幸媛:“蔡主席两岸政纲的空与变,令人相当担忧。”

离总统大选还有五个月,双英两岸政策初步交锋,随着两派意见激荡,也让选民重新检视。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