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房产上访陕西村民被砍断脚趾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陕西泾阳县泾干镇建立村村民李继因参与拆迁上访,当地拆迁办雇用的黑社会人员砍断双脚趾头,数十位同村村民在15号冒着39度的高温,再次到省政府上访,为李继讨公道,并要求当地政府停止违法拆迁。

37岁的李继在村里做塑钢门窗。7月16日晚,因天气很热,他搬了一张折叠床睡在家门口。到了凌晨1点多,被刺眼的汽车光照醒。
 
李继:“来了4、5个人,俺迷迷糊糊的,就被打、砍伤,在床上掉下来,十个趾头肌腱全部断裂,2个趾头没接上,现在剩八个趾头。下不了床,走不了 这4、5个人说让你去告去。那几天不是上访嘛。”
 
李继认出砍他的人是拆迁办雇用的人,他们经常在村里威胁不愿意拆迁的村民。出事前3天,当地镇干部曾警告李继不要再上访。
 
泾阳县政府今年4月以改造建立村的名义,对该村进行房屋征收。

村民认为该项目没有合法手续,每平方米只补偿400到800元,而村民要购买政府开发的新楼 房,每平米最低1600元。村民几次向县、市、省国土部门上访,但都被政府假意接待后又被骗回村。李继都参与了这几次上访,村民认为他是遭到了报复。
 
村民:“他们又不给钱,给的价钱太低,你不愿意他们做工作,用黑社会吓人,各种手段。他们常用暴力。你比如上班的,有子女上班的,政府那块上班让他回家,不让你上班。哎呀也不敢说,我再说就要遭报复。”
 
目前李继还在医院接受治疗,但当地政府已经停止支付医治费用,说抓到凶手让凶手付医疗费。但政府抓了2个凶手却对村民保密。李继的孩子才4个月大,一家的生活陷入困境。
 
新唐人记者萧宇、特约记者古青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