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占首都 利比亚3天解放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中央社的黎波里23日综合外电报导)利比亚驻联合国代表达巴希(Ibrahim Dabbashi)今天表示,反抗军已完全控制强人格达费的最后根据地艾吉吉亚军营(Bab al-Aziziya),利比亚72个小时内就可获得解放。

达巴西是利比亚反抗运动主要人物,他在纽约的利比亚代表团驻所告诉记者,艾吉吉亚军营“已完全落入革命军手中”。

他预测,格达费老家苏尔特(Sirte)会在48小时内被攻陷,整个国家会在3天内由反抗军所控制。

利比亚反抗军今天在首都的黎波里激战一天后,已攻占强人格达费以重兵防守的最后根据地艾吉吉亚军营,并进入他的宅邸,但格达费仍然行踪不明。

达巴西表示,格达费和其他高官可能散落在的黎波里房屋中,也可能躲在地下藏身处。

反抗军指挥官贝尔哈吉(Abdel Hakim Belhaj)告诉半岛电视台(al-Jazeera),反抗军已赢得的黎波里的战斗。

反抗军在班加西(Benghazi)的领导阶层表示,反抗军在攻下艾吉吉亚军营后,没有发现格达费和他儿子的踪迹。

反抗军“国家过渡委员会”(National Transitional Council )发言人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电视台,格达费仍在的黎波里城内或附近。

反抗军高阶官员吉布瑞(Mahmud Jibril)表示,利比亚“立即开始”进入过渡期。

反抗军发言人巴尼告诉半岛电视台,全国过渡委员会总部将在两天内由班加西迁往的黎波里。

全国过渡委员会第二号人物吉布瑞在杜哈召开的记者会上也表示,卡达明天将主持一项会议,以安排提供利比亚24亿美元援助。(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