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撼华府 唤起911记忆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3日专电)美国东部时间23日下午1时51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兰德(Victoria Noland)向媒体简报利比亚局势后,规模5.9的地震摇晃华府,大批国务院幕僚和记者被撤离至室外。

对大华府民众来说,有感地震极为罕见,众人议论纷纷。更多的国务院幕僚陆续被撤出,室外聚集的人潮和平时气氛较严肃的街道形成强烈的对比。

1名维持秩序的员警说,这样的场面令人联想到10年前的911恐怖袭击事件。

随着办公室撤退人潮陆续涌出,位于华府23街附近的乔治华盛顿大学学生也加入大军。来自北卡罗莱纳州的1年级学生拉吉尔说,这是他生命中首次遇到地震,感觉“超现实。”

到下午2时30分,数万部车辆将华府大小街道挤得水泄不通,警车、消防车与救护车穿梭其间,交通顿时大阻塞,许多人在车中枯坐。

在地铁里,平时密集的列车服务减班,行车降速,民众得等待半小时才能搭上。1名乘客拿着手机,多次拨号,最后终于拨通,他简短地说道“我在地铁里,出了地铁再说。”

地震发生同时,手机断线,市区通话和网外联系都无法正常进行,往来美国东岸的列车系统大受影响,华盛顿联合车站的进出车辆得减速慢行,旅客都在问怎么回事。

一场地震摇晃华盛顿地区,所幸没有传出重大的伤亡,却考验政府危机管理的能力及市民是否能冷静应对变局。对华府市民来说,任何风吹草动,总会唤起他们10年前对911恐怖攻击的痛苦记忆。

华盛顿特区市长葛瑞(Vincent Gray)说,地震完全在意料之外。

不过对大部分靠自用车往来华府和郊区的通勤族来说,与其坐在车阵里动弹不得,不如靠双脚和捷运系统,回家还比较快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