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与奥运会,世界杯足球赛齐名的世界3大体育盛事之一的“世界田径锦标赛”3天后将在韩国拉开帷幕。在大赛开幕前夕,举办地的氛围又是如何呢?请看韩国大邱发来的报导。

世界3大体育盛会之一的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即将在韩国大邱举行。

今天离将于27日举行的开幕式还有3天,整个大邱市热闹非凡。

来自202个国家的共1945名选手,自距开幕式的11天起,正陆续经大邱飞机场入境。

据国际田联统计,此次大会将成为历届大赛中参赛选手最多的一届。

金范镒 大邱市长:

“今年的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会受到全世界的瞩目。为了能成功举办这次大赛,大邱市自2005年起,每年都举行演习性质的田径大会。”

“因此,主赛场的施工,有新记录制造器之称的盟多跑道替换工程,以及选手村,媒体中心等方便选手们比赛的诸多项目都已准备就绪。”

“但田径比赛是韩国人不太关注的领域,这也正是大会准备委员会所担心的。”

申一熙 世界田径锦标赛选手村负责人:

“事实上,田径比赛在韩国不太有名,也不是很受欢迎。但自从1936年 孙基祯时代起,我们在体质上就具备了在这一领域取得成功的可能性。”

孙基祯:“在日本强占韩国时期举行的柏林奥运会上,取得马拉松金牌的韩国选手,在离开幕式还有3天的日子里,选手村里充满了紧张感。”

8月27日开幕,共为期9天的 2011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希望本届大赛能成为受到世界各地体育迷们关注的一届体育盛事。

新唐人记者姜汶庆韩国大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