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财经新闻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8月24日财经新闻,星期二,廉价收购带动美国股市大幅上涨。请看财经新闻。

截至星期二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32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8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00点。

1、国债利率显示可能出现再次衰退

随着对美国经济的前景更加悲观,10年期和2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差距缩小到1.88%,而一个月前这一差距还有2.59%。

这一利差的缩小,显示出投资人对股票等投资渠道的态度更加悲观,宁可接受低利率,也愿意投资于相对安全的国债。

虽然美国经济指标并没有过大的下滑,但近来已经有经济学家担心美国经济有可能会出现第二次衰退,而这一利差的缩小,也印证了这一担忧。

除了国债利率低靡之外,标准普尔指数的500个成员股中,平均市盈率只有11,也显示出投资人的悲观态度。

不过,星期二的最新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只是增长放缓,而没有陷入再次衰退。

2、美国银行市值大大低于账面价值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近来股票价格一路下滑,总市值达到了660亿美元,大大低于资产负债表上的2200亿美元的账面价值。那么这一差距如何解释呢?

有投资人认为,美国银行的债务可能大大超出账面上的数额。这些潜在损失包括,在住房贷款方面的诉讼带来的损失,收购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时过高的收购价格,以及在发行债务违约保险之后,有可能需要赔偿的违约损失。

星期四,美国银行股票下跌了1.87%。

3、中国制造业 恐连续两月萎缩

根据采购经理人协会的指数,中国制造业恐怕将连续第2个月萎缩。主要原因是美国及欧洲经济增长缓慢,加上欧元区债务危机恶化,使全球经济遭受冲击。此外,中国采取升息及限制放款的紧缩政策来压抑高涨的通货膨胀,也将打压中国的制造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