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恩重获自由 将返法国政坛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24日专电)前国际货币基金总裁史特劳斯卡恩在美国被控企图性侵一案,法官正式撤销告诉,卡恩重获自由,他说:“我迫不期待想要回国”。卡恩可望近日内决定未来政治角色扮演。

史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5月在纽约遭警察逮捕,被控涉嫌暴力性侵一名旅馆女性工作人员。数月来,事件发展数度转折。法官23日正式撤销对他的刑事诉讼。

他离开法庭时并不愿发言,返回住处时,在媒体包围下简短发言。他说:“我迫不期待想要回国。我将在返回法国后,多讲一些。”

卡恩身陷这场诉讼,让他不得不辞去国际货币基金总裁职位。他当时是法国国内民调支持度高的政治人物,有机会争取左派社会党党内提名候选人,角逐法国明年总统大选。对他而言,这一切是一去不复返。

卡恩回国后,可能担任怎样的政治角色,在社会党内部造成震荡。

根据“解放报”(Liberation),社会党内部一时难定卡恩返回法国后的去向,认为必须先检视民众意向。不过,党内有意见判定,卡恩的下一步需在数日内决定,而不应拖延。

争取社会党内总统大选提名的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对媒体表示,像卡恩这样有能力的人,可在未来数月、数年内对国家有助益。

欧兰德判断指出,这场诉讼案并没有就此决定卡恩的命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