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利国过渡共建民主 国际承诺解冻资产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中央社杜哈/华盛顿23日综合外电报导)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第2号人物吉布瑞(Mahmud Jibril)今天表示,利国“即刻展开”过渡,且卡达明天将主持会议,安排提供利比亚24亿美元援助。

吉布瑞在杜哈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将建立新的利比亚,所有利比亚人将情同兄弟,共同建立1个团结、文明及民主的国家。”

吉布瑞表示,这场捐助国会议明天将“制定条款,安排24亿美元款项给国家过渡委员会(National Transitional Council),好让利国人民在开斋节(Eid ul-Fitr)前有薪可领,并为所有伤患安排所需的各项医疗和义肢。”

开斋节是代表穆斯林斋戒月(Ramadan)结束的节日,时间约在本月30日。

卡达新闻社(Qatar news agency)引述阿拉伯联盟部长会议声明报导,杜哈会议将集合国际间在利比亚的联络小组,包括英国、法国、意大利、卡达、土耳其、阿拉伯联合大公国以及美国。

阿拉伯各部长也呼吁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在开斋节前解冻利国资产,以“对利国人民善尽人道责任”。

美国政府今天稍早也表示,将解冻利比亚上看15亿美元资产,目的是帮助利比亚建立更安全的政府、符合人道需求。

国务院发言人努兰(Victoria Nuland)说:“我们今天紧急展开工作…本周应可释出美国握有的10亿至15亿美元利比亚冻结资产。”

利国强人格达费(Moamer Kadhafi)2月血腥镇压利国民主抗议群众后,安理会通过决议案冻结利国海外资产,包括估计在美国的300亿美元。(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