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周年 美网办纪念活动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中央社纽约24日法新电)纽约世贸中心双塔倒下那刻,罗迪克与父母正在佛罗里达州,费德瑞(Roger Federer)在瑞士健身房练习,当时15岁的少年纳达尔(Rafael Nadal)刚在生涯首场成人赛吞败。

911恐怖攻击10年,一切记忆犹新、历历在目。

下周登场的美国公开赛,重头大戏男单决赛正巧排在9月11日,美网纪念911活动依旧是最受瞩目的焦点。

罗迪克(Andy Roddick)夺得2003年美网冠军,之前2年,19岁的罗迪克在美网男单8强,败给后来封王的澳洲修威特(Lleyton Hewitt)。

原打算在纽约听音乐会的罗迪克改变主意,回波卡雷顿(Boca Raton)探视父母,前球王想起电视播出的恐怖画面说:“跟其他人一样震惊,脑里一片空白,只知道那是你昨天去过的地方,心中感觉好怪。”

5度称霸美网的费德瑞,当时20岁,1座大赛冠军还未到手,落败后随即返回欧洲,在那儿看到发生改变全球的大事。

他说:“回到瑞士国家网球中心练球,有人告诉我大事不妙,我看电视得知始末,当时没人知道发生何事,心中很不安。”

2001年6月才满15岁的纳达尔,9月11日当天出赛职网第1战,守住13个赛末点后败给对手,他说:“当时很伤心,回到休息室看到电视,立即忘掉一切。”

美网主办单位将在法拉盛草地公园艾许球场男、女单决赛时,举办911恐怖攻击10周年纪念,向罹难者致敬。(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