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正在成为“转基因小白鼠”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陈子善综合报导)在批准了转基因棉花、番茄、甜椒等作物种植后,中共农业部在2009年11月27日又批准了两种转基因水稻(“华恢1号”、“Bt汕优63”)和一种转基因玉米的安全证书,并给予经济扶持鼓励大规模生产,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批准主粮可进行转基因种植的国家;与此同时,法国、德国、奥地利等欧盟国家,却坚决禁止在本土种植转基因玉米;日本与韩国更是禁止在本土种植转基因粮食,美国所种植的转基因粮食则大多用于出口或作为生物燃料。

  
转基因粮食存在未知风险 

2010年7月,山西、吉林等地出现大老鼠消失、母猪死胎率升高、猪只不明原因疾病增多、狗出现肝腹水或肾腹水等动物异常现象。据《国际先驱导报》,有学者对这些地区进行了4个月的调查;山西农户刘旻有十来亩玉米田,以往老鼠猖獗,需买鼠药对应,但3年前开始,即使不投放鼠药,也少有老鼠“光顾”,当地的玉米商贩也发现,偶尔看见的老鼠显得呆头呆脑的;在晋中有8个村庄,母猪产崽减少,不养、假育、流产等情况较多,部分生下的小猪无故夭折,羊和狗也出现相似情况。在吉林的调查同样发现这些动物的异常现象。调查还发现,这些动物几乎都吃同一种转基因玉米——先玉335。

专家的研究和警告
 
2004年8月初,马来亚大学(University of Malaya)博士罗斯利-欧玛(Rosli Omar)先生撰写的一份关于转基因工程的报告,呈交给英国内阁办公室转基因作物小组,报告中指出基因工程、转基因生物对环境、农业和人类健康带来的种种危害,建议最好禁止所有的转基因作物,其中部分要点如下:人体通过食品摄取了转基因这种新蛋白或新物质之后,有可能对人体生命活动过程产生“物理与化学逻辑‘梗阻’”,或诱导产生生命进化层面的延时性渐进性生殖功能障碍,并最终导致人类生殖功能丧失…;国外则有独立实验表明,转基因食品喂养动物会出现肾脏和肝脏损害、生殖系统出问题、免疫不正常等。
   
2010年6月,因撰写《金龙鱼,一条祸国殃民的鱼! 》博文,在网上揭露金龙鱼转基因大豆(4284,-1.00,-0.02%)的危害,而身陷囹圄长达7个月的作者陈一文,他表示,国内外许多学者检测研究证明,抗草甘膦转基因大豆含有相当高的有毒草甘膦残留量以及有毒AMPA(草甘膦代谢物)残留物。
   
转基因作物利润惊人政府追加拨款扩展
 
2009年登海种业玉米销售收入5.44亿元,同比增长39.31%,其中转基因玉米先玉335就占3.2亿元;敦煌先锋实现净利润2.18亿元,敦煌种业权益净利润达到1.1亿元,同比增长132%,盈利增长完全依靠“先玉335”。从国家转基因(小麦、大豆、玉米)中试及产业化基地工程的招投标显示,经费都由财政部出钱,显然国家在十二五期间200多亿转基因育种研发资金之外,又追加拨款;相较之下,同期对天然常规育种资金只有1.8个亿。

大规模生产 人人将成转基因小白鼠
  
中国网民对转基因粮食种植提出多项质疑,尤其是安全性!网民们要问:安全确定了吗?实验结果如何?拿了谁作实验?是拿13亿人正在实验吗?我们还有生存权吗?我们还有退路吗?网友燕女士向本台记者表示:转基因食品热点问题太多了,她认为,没有定论就不能推广食用。
     
农业部批准转基因食品的“专家”门

现在的公开的资讯可以确认的,推动中国批准转基因水稻商业化种植的,主要是一个16人专家学者团队;而这16人中目前被公开的成员则主要有4位,这4位专家学者,居然具有显着的共同特征:那就是无一例外地与全球最大的转基因公司美国孟山都公司有密切联系。
  
1、中国科学院院士、转基因科学家张启发,主要从事转基因水稻品种开发,其最大的研究合作方是全球最大的转基因农产品公司美国的孟山都公司。张启发还是武汉科尼植物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所研究员、转基因科学家贾士荣。他担任中国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成员,同时身兼深圳创世纪转基因技术公司董事。
  
3、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郭三堆。他以专利入股深圳创世纪转基因技术公司,并使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和他本人拥有该公司股份的33%。该公司已成为转基因稻米等转基因农作物品种供应的主要公司,并与美国孟山都等多家国际转基因公司保持着密切联系。
  
4、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黄季焜。从2001年开始,黄与美国学者合作公开发表了多篇支持转基因水稻的文章。而其夫人则从2001年开始,先是贾士荣所在的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并同时在贾士荣任董事的创世纪转基因技术有限公司任职多年,前些年又被全球最大的转基因技术公司美国孟山都公司聘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