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即将公布中国军力评估报告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4日专电)美国国防部将在美东时间24日下午正式对外公布年度中国军力评估报告,并由国防部亚太与东亚副助理部长薛迈龙(Michael Schiffer)召开记者会对外说明。

国防部高层透露,今年报告重点将包括中国大陆军事预算成长及加强研发,海空军区域扩张态势及两岸军力对比评估。

依据规定,这项报告本应在3月间提出。但延迟177日才对外公布。众院军事委员会战备小组主席富比世(Randy Forbes)曾去函国务院及国防部要求解释及尽速公开。

美国2000会计年度国防授权法案规定,这项年度报告每年提出时间不得晚于3月1日,去年的报告直到8月16日才提出。今年再度延迟引起国会议员不满。

美国去年的中国军力报告称,中国正在建设可扩张到印度洋和西太平洋的军力,并在两岸经济关系改善的同时,扩建部署在台湾对面的军力。

今年公布报告时间选在副总统拜登访中结束及最后确定对台军售项目前,引起各界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