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射飞轨道失败 俄太空船坠落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中央社莫斯科24日法新电)1艘运送物资至国际太空站(ISS)的俄罗斯太空补给船,今天发射升空后未能飞达轨道;报导指称,这艘太空船可能已坠落地球。

俄罗斯联邦太空总署(Roskosmos)说,这艘无人驾驶的“Progress-M-12M”太空船,装载约几吨的补给物资,准备供应太空站上的人员,不过,太空船未能飞达正确轨道。

联邦太空总署发表声明说:“初步资讯显示,第325秒时,太空船的推进系统发生运转问题,导致推进系统紧急停车。”

声明说:“Progress-M-12M太空货船没有飞达预定的轨道。”

俄罗斯国际传真社(Interfax)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太空船可能坠落在西伯利亚;俄罗斯新闻社(RIA Novosti)说,太空船可能掉落在俄国与蒙古和中国边界的阿尔泰地区(Altai)。(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