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七旬老妇裸体喊冤 法院拒门外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前裸体下跪喊冤的77岁老妇庄静慧,近日向本台记者诉说她9年来蒙受的冤屈,房子被拆没有补偿,姊姊在法官面前被气死,多年无法立案,如今分到房子又拿不到产权证,多年上访也没结果,庄静慧表示:非常太冤。

庄静慧已将近80岁了,脊椎无法直立,是一名残疾人,上周四她来到上海浦东新区法院门前,以裸体下跪的极端方式喊冤,要求法院对她的冤案进行立案审查。

庄静慧:“因为我有几个很冤很怨的事情,我9年了打什么官司都打不赢,我没有收钱嘛讲我收钱,人(庄静慧的姊姊)死了也不立案,人命也没有了还要强迁,把房子强拆,拆了以后又要造谣我收了安置款,还有分配给我的房子不合格,做不出产证,现在又拿不到过渡费,一年半了10几万没拿到,我怎么过呢?冤枉不冤枉。”

庄静慧裸体抗议当天,有10几位访民也隔着大门高声喊冤,要求立案;朱金娣就是其中一位,她的冤情跟庄静慧很相似,多年来上访屡遭截访打压,如今想拿起法律维权,却被法院拒于门外。

上海访民朱金娣:“我们不想通过信访,我们想通过诉讼的方式,讨回自己的合法权益,那我们就到法院要求立案,信息公开调出来了,那法院却把我们距之门外,那庄静慧她也是这样的啦,现在法院的大门都不让我们进了,就叫我们在旁边的接待所,我们现在连法律的诉权都不给我们了。”

朱金娣等40位上海访民,周一前往上海市委人民来访接待室,要求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等单位,要捍卫法律,维护公民诉权,清除上海司法不作为的恶习。

新唐人记者梁欣、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