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与德约科维奇纽约与粉丝谈心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始之前,著名网球明星德约克维奇和莎拉波娃在纽约与粉丝们见面,分享了他们在体坛生涯的经历和心得。请看报导。

8月24日,网坛明星莎拉波娃和德约科维奇来到纽约,与粉丝们分享了他们在网球场上的训练经历和人生体验。

莎拉波娃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这位前世界排名第1的网坛明星曾赢得过3项大满贯冠军。出生在俄罗斯的莎拉波娃,被网坛评论为具有“钉子般的坚韧”,在最后一刻之前,绝不放弃。

莎拉波娃:“我们能够成为这样专业,是因为我们本身很普通,网球场之外,我们也有自己的家庭和生活。我们赶往各地比赛,但回来后总觉得这很辛苦。我们必须这样,保持身体的良好和高昂的精神。但生活中的很多东西比获得世界第一或者赢得网球冠军更重要。”

目前排名世界第1的德约克维奇曾经获得过3次大满贯头衔和9个大师赛冠军,还有其他各种奖项,被认为是技术全面的选手。在费德勒和纳达尔垄断网坛前2位的时代,德约克维奇长期位居世界第3。但是,这位对于世界第1的目标有着强烈追求的运动员在2011年赢得温网冠军之后,首次登上了世界第1的宝座。

德约克维奇:“我认为每个运动员,不仅是网球运动员,他们都有一个梦想就是成为第一。当你实现了这个梦想,你一定会感到兴奋和愉快。但正如莎娃说的,网球场之外还有生活的其他部分,我们也不可能一辈子打网球。”

虽然这2位网坛明星有着不同的战绩和人生经历,但对于即将开打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两人都表示将全力以赴。

新唐人记者郭莹、陈腾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