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经济利多 亚股庆涨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亚洲股市本周第2天走扬,因美国公布耐久财订单和房屋价格报告击败预期,纾解外界对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走缓疑虑,并提升出口业获利展望。

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 JP-7203)在东京股市上涨2.3%。

68%销售来自美国的建材供应商James Hardie Industries SE(AU-JHX)上涨3.6%。

在贾伯斯(Steve Jobs)辞去苹果公司(Apple Inc. US-AAPL)执行长职务后,全球销售次大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amsung Electronics Co. KR-005930)在首尔股市上涨3.8%。

MSCI亚太指数上涨0.8%报120.12点,成分股涨跌家数比超过10:1。全球股市过去4周市值蒸发约8兆美元,因美国经济数据转差,及欧债危机延烧。

墨尔本Pengana Capital Ltd.经理人施罗德(Tim Schroeders)表示:“最新美国数据显示,前景并非全然暗淡。”

施罗德说:“投资人仍在与成长减弱与二度衰退展望角力,这暗示金融市场波动。大盘可能已经触底,但在市场维持向上走势前,仍需更多成长延续的佐证。”

台北时间上午9时26分,日股日经225指数上涨1.72%,韩股Kospi指数上涨1.65%,港股恒生指数上涨1.43%,澳股S&P/ASX200指数上涨0.83%。(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