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访民赴港绝食诉冤 控中共迫害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大陆访民遭到不公对待,往往有冤无处诉,更惨遭中共当局迫害。适逢深圳大运会结束当天,深圳一名访民,星期二到香港中联办绝食抗议,呼吁外界关注冤情。

深圳访民陈艳清专程到港,在中联办前静坐绝食诉冤。她控诉,2007年因错过了一次验孕的定期检查,她所属的村委会竟然以违反计划生育政策为由,停止了对她的每月分红,累计近4万元。她多年来上访未果,反而遭受打压,被迫四处流浪。

深圳居民陈艳清:“问题更为严重的是,我给人24小时监督、监视,所以家都不敢回。”

她又说,深圳大运会期间,访民遭受的打压更加严重,所以决定来香港讨回公道。

深圳居民陈艳清:“曾经有个政府官员和我说,如果你敢在大运会期间做事,我敢保证,吃亏的一定绝对是你。他们现在逼我成这样,我还有什么办法可走?我现在是无家可归。”

协助陈艳清的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龙纬纹表示。深圳大搞大运会,劳民伤财,不断传出各种扰民政策,今次深圳居民到香港诉冤,正是对中共大搞面子工程辛辣的讽刺。

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龙纬纹:“苦主是深圳的原居民,凸显大运会彰显不到友爱良善,只是搞大运会,但处理不到核心的民心问题,说明这个政府是没有用的。”

龙纬纹又投诉,警方在他们绝食期间,百般阻挠,包括搜袋子,以及将他们赶离中联办正门等。但他强调,会坚持诉冤到当局有回应为止。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