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加大征税力度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8月24日,法国政府宣布下调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并公布了一系列财政措施,加大征税力度,以缓解预算赤字的压力。

法国总理菲永表示,政府已将2011年和2012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分别从2%和2.25%下调至1.75%。

法国总理菲永:“我们和总统一起决定采取一些措施,以期在2012年增加110亿欧元(约合160亿美元)的额外收入,确保法国能够实现削减财政赤字的目标。我们甚至雄心勃勃地努力在2012年将财政赤字按计划保持在国内生产总值的4.5%。”

根据新的财政预算,法国政府计划加大征税力度,包括对年收入超过50万欧元的高薪阶层额外征收3%的临时所得税,修改房地产资本收益税的税率,以增加政府收入,缓解预算赤字的压力。

这一系列方案是在本月稍早的紧急会议上,在法国总统萨尔科齐的直接命令下,由预算和财政部长共同制定的。在距离下一次总统大选不到八个月的关键时刻,萨尔科齐希望通过避免采取类似意大利和西班牙不得人心的财政紧缩措施,以增加连任竞选的成功率。

新唐人记者丁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