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反对派游行 抗议审判前总理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星期三,乌克兰数千名反对派的支持者在基辅市中心游行,抗议审判前总理季莫申科,遭到警方的阻拦。

游行当天,正是乌克兰从苏联独立20周年的纪念日,数周来的紧张局势在这一天达到高潮。游行起因是法院拒绝在独立日假日期间,给季莫申科两天假释,离开监狱,去看望她的母亲。

数千人聚集在一个位于基辅中心的公园外,并计划游行到总统行政大楼。但在约100米后,他们被警察拦住。在冲过了警方的第一道封锁后,游行人群停在了由防暴警察组成的第二面屏障前。在数小时与警方的谈判失败后,抗议者渐渐散去。

季莫申科被指控担任总理时,代表乌克兰与俄罗斯签署的一项1.9亿美元的天然气合同使乌克兰遭受严重经济损失。她否认所有指控,并认为这是出于政治动机,是为了阻止她参与下届的议会与总统选举。

对季莫申科的审判不仅导致乌克兰国内舆论的两极分化,也遭到美国和欧盟的批评。

新唐人记者丁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