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百年佰圆券 9/8发售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25日电)中央银行发行局局长施遵骅今天上午宣布,第2批“庆祝建国百年壹佰圆券三开典藏版”将于9月8日在台湾银行发售,每套售价新台币500元,总量50万套,每人每次限购2套。

施遵骅表示,建国百年壹佰圆券三开典藏版,内含3张连号未裁切的新台币100元钞票,第2批典藏版的封套卡内页图案改为澎湖和大霸尖山,其余图案和规格都和第1批相同。第1批封套卡内页图案为日月潭和太鲁阁风景图。

央行在1月发行第1批建国百年壹佰圆券典藏版,1天即抢购一空。施遵骅表示,由于民众热烈要求,因此发行第2批,但不会再有第3批,因为接着10月将发行建国百年银币,11月将发行台湾原住民系列套币。

导演魏德圣的电影“赛德克•巴莱”即将上映,央行将在11月发行的台湾原住民系列套币主题也是赛德克族。施遵骅表示,这是巧合,原住民套币是从民国87年开始发行,每年以1族为主题,今年正好轮到第14套赛德克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