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女强人排名 默克尔榜首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5日专电)德国总理默克尔再度被财经杂志“富比世”(Forbes)选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女性。她在2006年到2009年曾连续4年高居这项全球百大女强人榜首。

富比世指出,欧元地区政经界人士为解决欧债问题,都感到焦头烂额,而主政欧洲经济龙头的默克尔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默克尔在国际事务上的影响力受到重视,但是,最近她在国内却饱受批评,除了欧债问题的处理,外交决策方向也被质疑。最近连前总理柯尔都在媒体访问时毫不留情的指责默克尔,认为她的政策走向有问题。

自从今年日本核灾引发废核讨论,默克尔领导的基民╱基社联盟与自由党的联合内阁能源政策180度大转弯。因为废核问题牵连甚广,默克尔的政策急转弯也遭到质疑和批评。

德国政府在利比亚问题上未能与美国、英国及法国等同步。针对最近利比亚的情势发展,德国媒体也批评默克尔政府后知后觉。

不过,这些都无损她身为德国总理的国际影响力。自从2006年,除了去年美国总统夫人蜜雪儿•奥巴马是榜首,默克尔一直是富比世百大女强人(100 Most Powerful Women)的第1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