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外包 菲航裁2600人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5日专电)受累于经营成本高涨等多项原因,菲律宾航空公司今天正式宣布,将于9月底解雇2600名员工,并把受到影响的业务交付外包,希望可以扭转颓势。

菲航决定裁除机上餐点供应、机场服务及客服中心订位单位等3大部门,并将业务外包,公司总裁包蒂斯塔(Jaime Bautista)在开完股东会议后向媒体表示,这是个“痛苦但必要”的决定。

包蒂斯塔说,菲航今天已寄给这2600名员工解雇信,9月30日生效,所有被解雇的员工都会获得优于业界行情的遣散费及其他福利,估计这次大裁员将会耗费25亿披索(约新台币17亿元)。

菲航于2008年和2009年共亏损3亿1200万美元,2010年开始转亏为盈,赚得7250万美元,但今年第1季又亏了1060万美元。

包蒂斯塔指出,燃料价格动荡,日本发生地震及海啸、中东和北非等地区的政局持续不安、民航单位评鉴分数不佳,以及欧盟把菲国航空公司列入黑名单,都是公司财务状况不理想的主要原因。

菲航是民营化的国家航空公司,成立于1941年,为亚洲历史最悠久的航空公司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