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北约将协助猎捕卡扎菲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英国国防大臣利亚姆•福克斯( Liam Fox)星期四(八月25日)表示,北约将会支持利比亚反对派部队追捕独裁者卡扎菲及其政权成员,并且会进一步空袭卡扎菲的残党。

福克斯星期四对英国天空新闻说,北约将向利比亚反对派提供情报和侦察设备,帮助他们追捕困境中的卡扎菲

福克斯:“北约当然会持续提供情报和侦查设备,作为猎捕卡扎菲以及其他残党之用,并且会持续这么做。”

不过福克斯也同时表示,现在就庆祝卡扎菲垮台还言之过早。

福克斯:“我想我们必须要看的更透彻。现在有推翻专政政权的喜悦感,是可以理解的。但这是一个非常残酷、补给充足的政权,会持续反抗一阵子。”

他说,北约任务会持续直到卡扎菲的残党被歼灭为止,而这可能需要一点时间。

福克斯同时呼吁南非放下成见,解冻利比亚15亿美金的资产来支持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NTC),以及人道用途。南非因为拒绝资助反对派政府,已经阻挡联合国的提案长达数周。

美国星期三(八月24日)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尽快解冻利比亚的资产。目前还未对草案进行投票,但大使们表示,投票应该会在星期四或星期五(八月26日)举行。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