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中国一分钟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8月25日中国一分钟

1.昆仑山雪融 淹中巴公路

受近日高温影响,新疆昆仑山雪融,中巴公路部分路段今天上午遭堰塞湖水淹没,造成3辆车共20人被困,300多辆车受阻,灾情还在抢救中。中巴公路沿线分布许多高山、冰川和河流,公路总长1000多公里,其中大陆境内长约420公里。

2.不认网路攻击 陆官媒影片露馅

大陆中央电视台上月播出一部名为“网路风暴来袭!”的记录片,影片播出军方电脑计划,其中1名未露面的使用者选择“目标”,并点击标示为“攻击”的按钮。攻击目标是设于美国阿拉巴马州的法轮功网站。美国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CSIS)的科技和公共政策计划主任路易斯(James A.Lewis)表示:中国官方说法总称自己是无辜的,为什么总是怪罪他们?但这影片让他们糗大了。

3.港媒:解放军隐形无人机坠毁

香港明报报导,中共解放军一架隐形无人侦察机22日在河北邢台坠毁。报导称,这架侦察机由北京沙河机场起飞执行训练任务后,坠落在邢台一个村落的树林中并起火焚烧,但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事发后,当局封锁现场,大量军人赶到现场连夜后运走飞机残骸。

4.北京故宫珍贵古籍 丢失上百本

北京故宫再爆惊人事件,署名“故宫职工”的读者向京华时报投书,指北京故宫7年来共有100多本线装善本古籍不见,并直指此为严重监守自盗案件。对于这些举报,北京故宫博物院有关负责人承认,确实有100多册图书“挂账存疑”,有待详查。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