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西意延长放空禁令 稳定市场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根据彭博社报导,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三国股市主管机关,决定延长本月宣布的放空禁令,俾以遏止市场震荡。

西班牙和意大利发布声明稿表示,放空禁令延长至9月30日。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Autorite des Marches Financiers)也表示放空禁令最长可延至11月11日。

在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等欧洲银行股价相继跌破2008年信贷危机以来低点后,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比利时本月初宣布针对部分金融股祭出放空禁令。

伦敦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波蒂斯(Richard Portes)在电邮新闻稿中表示,“放空证券对金融稳定危害不致过剧,因此这些禁令搞错方向。”“最严重的反而是利用无实体的信用违约交换(naked credit default swaps)炒作放空金融机构和主权,他们才应该被禁止。”

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本月稍早祭出的放空禁令,仅为暂时性,持续15天,比利时则是无限期。(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