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质惨剧一周年 港人斥菲善后不足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去年8月23日菲律宾人质惨案发生至今已一周年,香港民主党最近的调查显示,近九成市民不满菲国政府的善后处理。民主党批评港府和大陆当局都没有尽力协助惨案受害人士追究责任及追讨赔偿。

民主党在8月中旬就菲律宾人质惨案进行调查,成功访问了438人,结果显示超过八成受访者对事件感到难过,近九成不满菲国政府处理事件的善后工作,七成认为不应撤销对菲律宾的黑色旅游警示。

香港民主党议员李华明:“菲律宾做不做正式的道歉,不能安抚到死难者和幸存者的心灵和做出应该的赔偿。我们香港人,我们相信就黑色外游警示都不会支持政府撤销。”

对于菲总统公开表示不会就事件道歉,李华明批评港府和大陆当局未尽力协助死难者家属。

香港民主党议员李华明:“好像这个月底菲律宾总统会去中国访问,我觉得这是一个契机,中央政府应该为香港这次的惨剧出头,要求菲律宾政府做正式的道歉。”

另外,对于行政长官曾荫权宣称已向李克强表达要求协助,李华明质疑为何拖到现在才宣布,而且事发一年来,曾荫权仍没有接见死难者家属和幸存者。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