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3+飓风 油价涨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国际油价25日收高,市场传闻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将宣布更多景气振兴措施,加上飓风艾琳(Irene)逼近,恐造成美国东岸炼油厂关闭。

市场预期伯南克26日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举行的全球央行年会中,可能宣布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

逼近东部地区的飓风艾琳是美国自2005年以来最强的大西洋飓风。美东地区拥有10座运作中的炼油厂,日产121万桶,占美国炼油产能的7.1%。

交易顾问公司Cameron Hanover Inc.总裁比特(Peter Beutel)向彭博社表示,有一种挥之不去的感觉,那就是杰克森霍尔的年会将有新消息宣布。另外,市场也日益关注飓风艾琳动向,以及可能对东岸炼油厂造成的损害。汽油价格因此大涨,也带动原油价格上扬。

纽约9月汽油期货上涨8.95美分,或3.1%,每加仑报2.9679美元,创8月2日以来收盘新高。

纽约10月期油收盘上涨14美分,收在每桶85.30美元。纽约油价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8%。

伦敦10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上涨47美分,或0.4%,每桶报110.62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一度涨至每桶111.45美元,创17日以来高点。(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